綠球藻21

immer FC Bayern. 短豬穆都是心頭肉

[強風吹拂][灰走/走灰 無差別]等待,並將繼續一同前進

[強風吹拂][灰走/走灰 無差別]

等待,並將繼續一同前進


說明:

時間點設定在箱根驛傳結束後約一個月,兩人未交往。

灰二的狀態有小說雷!!!

請慎入!!!!!!!!!

第一句就是雷XDDDDD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箱根驛傳結束後,膝蓋舊傷復發的清瀨很快地就入院接受診斷與手術。術後情況十分良好,不到一個月,他就順利出院回到竹青莊了。青竹的住客們有志一同地決定要給隊長來個盛大的回歸慶祝會。鑒於眾人尚未成熟的廚藝可能只會讓甫出院的竹青老大感到困擾,大家心有靈犀到站前商店街採買了豐盛的熟食和宴會菜餚,讓清瀨也讓每個房客都能好好吃一頓。

一如往常,眾人很快就酒酣耳熱,吵雜地鬧了起來。

「灰二哥,真的很高興你終於回來了!」面紅耳赤,已然醉了的神童站起來,誇張地朝清瀨鞠了一個九十度的躬。

「沒錯沒錯,我們等得好辛苦啊~~!」城家雙子異口同聲嘆道。

「你們是在歡迎離家出走的媽媽回家嗎?真是的!」King好笑地吐槽他們。

「你們不要這樣啊,灰二現在還要好好休養,可不能讓他像以前那樣寵著你們。」尼古學長穩重地說道「倒是灰二需要什麼你們得好好地去幫他,知道嗎?」

「灰二哥,有事情請不要客氣儘管吩咐我。」體貼細緻的穆薩,肯定地向清瀨點頭。

「很無聊的時候,請跟我說,我會幫你挑選最有趣的又最富深意的漫畫借你的。」依舊漫畫不離手的王子,抬起頭小小聲說。

「灰二,歡迎回來,那麼久沒在青竹看到你可真不習慣呢。」阿雪抬起手中罐裝啤酒向他致意。

「真是感謝你們的厚意啊!」清瀨喝了一口玻璃杯裡的烏龍茶(「傷還沒好不准喝酒!」剛坐下時,城次就拍掉清瀨朝著啤酒罐伸去的手,城太忙不迭地給他送上倒好倒滿的綠茶)「終於回來了,真好啊!在家才能好好放鬆,醫院的味道和氣氛實在太讓人緊繃。」他愉快微笑,夾起一塊鮪魚壽司送入口中。

「阿走,你怎麼都不說話?灰二哥回來你難道不開心嗎?」城次用手肘頂了阿走手臂,笑嘻嘻問到。

一直沉默著,也幾乎沒吃幾口東西的阿走,終於抬起頭看向清瀨,但只是皺著眉,一言不發。喧鬧著的一夥人被他沉鬱的表情影響也跟著安靜下來。一陣靜默後,阿走猛然站起身逕直走向門口,一轉把手就閃向門外走了出去。大家呆然地張開嘴巴望著門,還是一向冷靜思考派的阿雪先打破靜默「他應該是還在樓下沒出去,我去看看好了……。」阿雪起身,先伸手輕輕拍了清瀨的肩膀,才不疾不徐走出房間。

他下樓後就在廚房看見阿走站在廚房爐子前面,阿雪看著低下頭肩膀緊繃著的阿走,輕輕嘆氣「你不該在他面前露出那種表情。」

「我知道…..。」憋了一陣子,阿走如此回道,但阿雪看他這樣子,禁不住又嘆口氣「他不後悔的,所以你也要尊重他的決定,而你這種痛切的樣子只會讓他擔心你。」阿雪的語氣一直很溫柔,他沒有要責備為了清瀨而難受的阿走的意思「你好好調適一下。」他伸手輕輕拍了阿走的肩膀,轉身留他一人在廚房。這時候還是讓他一個人吧。阿雪想著,便見清瀨撐著左腳正在一階階跳下樓梯。

「」

「危險啊,他們怎麼讓你一個人下來!」阿雪趕忙上前扶助他。

「不要緊的,竹青的階梯並不陡。」清瀨側身向阿雪笑笑致謝。

「阿走在廚房。」阿雪輕聲對他說,幫著他來到廚房門口,又轉身上樓去了。

清瀨掀開門簾,見到年輕人能輕易讀懂的背影,忍不住輕揚嘴角。他扶著桌子,拉開椅子後坐下,阿走聽見椅腳摩擦地面的聲音,轉過頭來,「阿走,過來坐著吧。」清瀨向他說,雖然臉色還是不好,阿走依然順從地向前,拉開清瀨對面的椅子坐定。

「謝謝你,阿走。」年輕人抬起頭,見到對面那人溫潤光采的深棕色眼瞳閃動著真摯的光芒。

「我真的很感謝遇到你們,並且一起向世間展現了屬於我們十個人的跑步。」清瀨微笑著說「而看著你奔跑,我就能永遠感受到奔跑是多麼美麗與珍貴、永遠能保持內心的那份悸動不熄滅。」

阿走看向清瀨滿足的微笑,眼眶下緣忍不住湧出淚水。他當然知道清瀨的決心和毫無悔恨,但也無法不感到刺痛心臟般的痛楚在胸口蔓延。清瀨多熱愛跑步,但是上天卻不給他繼續跑步的機會了。他多希望清瀨能繼續踩著那熱烈的步伐追尋跑步的真諦。

清瀨伸出右手的拇指,如同碰觸珍貴絲綢般地以指尖抹去阿走臉頰上的淚水。

「不需要為我哭泣,阿走。」較年長者神采奕奕看向年輕人「你要繼續變強,引導我看見更美麗的世界,只有你做得到。」

「『不怨天尤人,接受命運並且繼續腳踏實地前進。』以前在電視上看到東北地震災區的高中畢業生代表,在畢業典禮上這樣說。」清瀨回憶到那個畫面,鏡頭裡青澀未脫的高中生忍不住淚水,哭著朗誦著畢業感言。

「從前我不懂為何他們能如此堅強,現在我也大概能稍稍了解了,雖然我面對的並非如同他們那樣的痛徹心扉的巨創;而且關於我的腳的事情,是我自己選擇的喔,不是神拋棄我。」

「灰二哥……。」阿走只是淚眼汪汪看著清瀨。

「所以,你不要這麼難過,我很幸福了,我看見了頂點。」

「不過啊,我還以為阿走已經變得十分能言善道了,怎麼今天又退化成一年前那個木愣的只會睜大眼瞪人的新鮮人呢?」清瀨笑盈盈調侃阿走。

有些不甘抹抹眼淚「都是灰二哥的關係!」他一出口就後悔了,怎麼真的又那麼不會說話了呢,他懊悔地搖搖頭「我不是那個意思……!」

清瀨邊笑著邊伸手用力揉揉阿走的黑髮「不過你哭的樣子真可愛呢,小走~~」

「灰二哥你不要跟大家說……」阿走無力反駁,只能低頭小聲咕噥著,伸手胡亂抹掉臉頰上未乾的眼淚。

「剛剛本來想跟大家說的,我接到一家公司的邀請,邀請我擔任他們即將新成立的田徑隊長跑部門的教練。」清瀨正色說。「這是個很好的機會,能繼續在長跑的世界從事第一線的工作,而且沒有傳統包袱,」他微微一笑「跟我們很像不是嗎?」

阿走望向清瀨,光采漸漸地溢出「灰二哥,我會繼續和竹青莊的夥伴們奔跑的,」阿走堅定地看向清瀨「不過,也請你耐心等待我,我還會像在箱根驛傳時那樣跑去找你,請你一定要等我!」

清瀨驚訝地微微睜圓雙眼,繼而,燦爛的笑容綻放「嗯,我會等你,不要跌倒了喔!」

Fin.



後記:

因為是未交往設定而且是清水,就標上無差別了。

不過在我心中這兩人誰左誰右不是那麼重要,

而是他們那種互相成為對方的光芒的知心互重最為動人。

阿走不是無法接受灰二不能繼續選手生涯的事實,而是因為太敬愛他,

還是忍不住感到心痛,那樣的心情。

文力渣沒辦法很好的把灰二的豁然和阿走的深情很好的表現出來。

真的很喜歡原作也很喜歡動畫版的這兩個人了TVT

也好喜歡竹青大家的互動和建立起來的情誼,讓我想到大學時光。

评论

热度(59)